close

從十幾年前高中住宿後,
印象中,我的腳指頭的指甲就一直是黃灰、厚厚又帶點剝層,
剝層是我的形容,就是指甲變成一層一層,很像去奧萬大玩看到的頁岩!?

本來不是很在意,直到大學畢業,腳指甲的顏色變得更深,
弟弟有天突然跟我說:「姐,妳的腳指頭好可怕,是不是要截肢?」
熊熊才發現,腳指甲竟在我沒有察覺下,被入侵得更嚴重,天阿!!~~~

一開始以為是香港腳,用過很多方法:泡醋、明礬、塗檸檬、熱烘、踩熱沙…
沒效…沒效…就是沒效!!!

後來去看醫生,才知道原來我得的是灰指甲,
醫生說,灰指甲是黴菌感染到指甲上,叫灰指甲,
因為我太常穿靴子,而且高中、大學住宿很容易大家互相感染,
加上壓力過大、睡眠不足,造成免疫力下降才會越來越嚴重,

剛開始是口服藥加樂指利外抹,
吃藥期間,必須定期回診抽血檢查,
原本我以為是黴菌會跑到血液裡,所以要抽血,
結果,竟然是因為吃藥會比較傷肝,
這是我這輩子,第一次吃藥要被監控,
黴菌果然不好對付,

吃藥很怕身體會變差,
所以我很乖的吃藥跟抹藥,
希望可以早點脫離藥罐子!

終於,灰指甲的狀況被控制得不錯,
現在只要繼續抹藥就好,大心~~~

 

哈哈,這次用樂指利,發現它換新包裝耶~

樂指利新包裝  

 


樂指利的使用方式很特別,
需要先把指甲的表面剉掉,
讓塗上的藥物可以深入到指甲底層,
這樣才能有效殺死黴菌!

 

樂指利使用步驟

使用步驟總整理  

 

努力銼薄指甲

銼指甲-2  

 

上藥

上藥  

 

 希望不久可以變回正常指甲,現在的真的很見不得人!!!

現實與希望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樂指利 灰指甲 黴菌感染
    全站熱搜

    boboange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